Tuesday, November 3, 2009

TWELVE HARMONY RENAISSANCE VIRTUES CHINESE SONG

和谐复兴十二美德之歌

仁义礼智信,塑魂德为先,和谐要复兴,美德当在前。在下根据冯忠华总干事的和谐复兴12个美德的丰富内涵,每一个美德都用一首五言诗演绎。意在通俗顺口,可作儿歌童谣,易于传诵。欢迎斧正,欢迎读者参与和谐复兴12个美德的诗歌创作。诗云:

1、 宽容。一声“对不起”,干戈化玉帛。人生难尽善,宽容最美德。
2、 共识。施恩不图报,接受品亦高。人心本良善,互助人称道。
3、 尊重。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敬人即敬己,胸怀坦荡荡。
4、 仁爱。爱心贵自觉,心动加行动。五洲皆兄弟,世界见大同。
5、 宽恕。伟人显气度,智者重宽恕。自身得升华,他人痛苦除。
6、 谦卑。恃才不自傲,得理把人饶。古来流芳者,谦卑始得道。
7、 温柔。温柔乃力量,柔软胜刚强。春风抚烦恼,雨露润心房。
8、 忍耐。树人需百年,意志靠磨炼。代代育英才,德智体健全。
9、 平等。阴阳需平衡,国家宜平等。和谐注外交,从此不战争。
10、 非暴力。提倡非暴力,全球可安宁。彼此都节制,人类享太平。
11、 绿色生态。生态最重要,污染誓减少。自觉加科技,只盼后人笑。
12、 自然保育。动植水土人,共组大自然。育林保水土,万物皆平安。

2008年5月23日
Lin Kuang Qian
WORLD HARMONY ORGANIZATION
http://www.worldharmonyorg.n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