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WORLD HARMONY RENAISSANCE, GREEN ENERGY INVENTIONS

倡导和谐复兴、绿色能源发明
冯忠华教授其人其事
http://www.worldharmonyorg.net/

世界和谐组织总干事冯忠华教授,原籍浙江绍兴,香港出生,上海长大,11岁随家人回港定居。13岁初中毕业,14-15岁被送进远东飞行学校。接着再念高中,一年后毕业,考取美国布朗大学全额奖学金,20岁大学毕业。其毕业设计是将小型雄蜂无人驾驶间谍喷气飞机的引擎安装在机尾上方仅低于尾舵处,腾出机身的大量空间,前后舱适当安装各种间谍仪器如照相机等。这种独特的配置,大大提高机身利用率,更方便发动机的保养,领先商业飞行器设计至少十五年。此事1960年发生在一个20出头的年轻中国小伙子身上。
冯先生才华横溢,学贯东西,成绩出类拔萃,年纪轻轻,志向高远,热衷创新,多有发明。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体力学研究所的第一年(1962年),他就在引领流体力学潮流的权威杂志《流体物理》"Physics of Fluids"上发表第一篇论文【强磁场汇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因此授予他荣誉硕士学位。期间,他到康乃尔航空实验室工作一年。1965年,他在洛克希德飞机公司和空军赞助的空军失重会议程序杂志《动态流体》上发表第二篇论文【失重环境下的动态反应】。返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完成博士和所有规定的综合课程,很快取得航空动力博士学位。
冯教授早期发表的第三篇论文名为【布拉休斯流体中的消失板块】,内容是一个熔化简单回空物体尾流的分析计算。根据国际理论应用力学联盟Unsteady Boundary Layer会议的程序出版。这也是他博士论文,合著人为著名的圣母大学 维克托·尼教授。
从冯教授的著作清单中,人们看到的,除了其职业生涯的各种著作,在节约能源、烟火安全、创新教学和流体动力研究的成就,让人感受最深的是他对和谐复兴的强烈追求,对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明激情。冯博士曾任美国国家研究院技术和标准局科长十年,之后和E·G·利布来特博士 (E. J .Liberator)、加布里埃尔·伯勒尔博士 (Gabriel Bohler) 共同创办了航空物理公司(Aerophysics Company)。20世纪70年代末,他们合作过以下意义 重大的项目:
1、从法国引进“废热回收器技术”到美国(由美国能源部布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资助商业化)。
2、引进法国“表面效应船扩散风机技术”到美国(美国海军提供研发经费)。
利布来特博士和伯勒尔博士目前已很少出席学术活动,却成为他此生长期的合作伙伴和顾问。两位博士都是表面效应船的专家。伯勒尔博士赢得了地面效应机器的雅号,利布来特博士则为权威刊物《詹氏舰艇Janes Ships》写了表面效应船 Surface Effect Ships) 的引言。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冯博士和时任MTI公司董事长(现任Benjosh公司总裁)的本诺·史都力腾(Beno Sternlicht)博士共同创办了财经和技术协作公司(Finance & Technology Associates),向中国转让了下列技术:
3、引进美国“用于绿色发电和农村发电技术的太阳能斯特林发动机”到中国(一个中国和美国MTI系统公司共同资助1500万美元完成的项目)。请看史都力腾博士的推荐函。史都力腾博士是世界和谐组织的高级顾问。
4、引进英国“燃气涡轮发动机转换动力涡轮发电技术”到中国(库珀劳斯莱斯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合作为合资企业引进)。
冯教授提前退休,追求自己感兴趣的和谐理论研究写作和绿色能源技术发明,兼职教学。冯教授曾任教于旧金山州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从谷歌查找Francis C W Fung,可得到更多关于他的信息。
冯教授的绿色能源最新发明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合作伙伴提供的一种低成本纳米超级建材,非常适合节能装置的建设。该材料容易成形,适合现场制作。高强度,无腐蚀,阻漏防潮。能效高、重量轻,便于运输。最重要的特点是可生物降解。这是建材技术的突破,使许多绿色能源发明在经济上和技术上都更加可行。
2、文丘里管动力涡轮发电技术(VPTG),毫无疑问是最适合为农村和边远小社区提供电力的专利发明。使用纳米超级建材制作文丘里管,本少、坚固、质轻、吸热,经济上更加可行。设计原则是综合收集现成的太阳能、废热、大气位能和低品位的就地可用燃料,包括地热和农业废料,最大限度地利用空气遇热膨胀的力量,生产绿色电力。这种废热收集发电同时生产热水的系统,以行之有效的技术设备,变废为宝。
3、水力压缩空气发电机(HACG),可利用水资源甚至循环水为小社区发电和制冷。这种压缩机是一种绿色能源装置,无污染,也不改变生态环境,建造简单,造价低廉。同样使用成本低廉且能现场制作的纳米超级建材和技术,只需数天,就能发电。该系统最适合边远地区、山区,特别是政府核定的自然生态保护区。
4、人工波浪发电(AWEG)。该技术根据潜艇的原理,规模具伸缩性,大小随意。为充分利用水资源,只需在地下建个水池,就能发电。以低温液体为媒体,它是一个高科技的超导发电机。
为了世界和谐复兴大业,世界和谐组织下属就地绿色新能源委员会(NEUAGE COMMISSION)创办了一个节能和生态技术的绿色新能源发明技术储库(GENEI DEPOSITORY),目标是改善发展中国家特别是边远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条件。《就地绿色新能源》和《绿色能源发明》两个名字,已成为世界和谐组织提供服务的注册商标和网站。
绿色能源发明技术储库,有意为具备创新生态意识的个人和组织提供多方面的专业协助,使他们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农村研发绿色能源的美梦成真。计划向他们提供专业知识,包括但不限于帮助客户甄别发明种类、强化应用、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制作商业计划书、融资、生产样机直至商品化和推销,以保证世界和谐复兴及绿色能源事业持续发展,后继有人。
冯教授上述发明已由世界和谐组织的祝良律师申请了专利。目前正与香港政府沟通,到香港科学园和香港科技大学组成一个小组,开发样机,再到中国将发明技术商品化。香港政府承诺提供50%的经费。冯教授认定,中国是最理想的制造和分销点。
冯教授有个愿景,以绿色能源发明储库为基础,帮助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广大农村地区和生态保留区,更好地保护属于大家的自然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居于这一崇高愿景,世界和谐组织希望与全球有志于和谐复兴和环境保护的团体长期合作,优势互补。掀起全球性的大规模运动,关注和管理地球气候和生态,研发并推广使用绿色能源,实现更大的抱负。
对于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冯教授对自己创立的绿色能源发明技术储库和就地绿色电力平台,萌生出两个主导信念。
第一、产品主要为发展中国家供应绿色电力。为让专利产品尽快服务发展中国家的边远地区,选择了纳米超级建材,掺入大量粉煤灰,用于建设VPTG,HACG和AWEG的主体。纳米材料相对经济,易于就地制作,制作过程无需耗能。
设计上尽量简单,便于施工。规模可大可小,以满足社区电力需求为标准。对边远地区来说,唯一接近高科技的是自动化遥控管理水和空气分隔箱的微处理器和专利的运作逻辑设计。可在先进工业区事先生产。
任何空气涡轮机和发电机,都有现成的商品,无需特别研发。外壳可绕涡轮机和发电机而建。电力需求大的社区,多建几个则可。不与大型发电厂竞争利益。
第二、愿景持续成长。期望绿色能源发明技术储库有更大作为,在目前发明平台基础上,辐射全球,不断超越。世界和谐组织并不期望亲自管理自己的技术,也无意在合作公司中控股。冯教授认为,一个能不断成长的成功团队,其理念必须包括优秀的管理,设计,制造,销售和分销等力量。
绿色能源发明技术储库平台成长后,世界和谐组织团队只希望在核心团队中保留自己的部分,留出主要精力和时间集中评估新发明,研发新产品,培养年青人,以助绿色能源发明技术储库的成长。
这是一个全球性的伟大愿景,冯教授希望和任何有志于和谐复兴、保护地球的公司或个人合作,集中资源和管理经验,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业为己任,优势互补,发挥最大的效益。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冯忠华博士:
少小离家,未改乡音。心系巨龙,豪气干云。人中豪杰,技术精英。沪粤国语,精通中英。和谐理论,矢言复兴。忠华儿女,青史留名。

世界和谐组织理事:林光前
2007年11月22日

No comments: